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残联参加《反家庭暴力立法背景及主要内容解读》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7802   发表时间:2016-07-06 10:33
   

622日上午,市妇联在市政府小举办《反家庭暴力立法背景及主要专题讲座,市残联领导女主任加了会议

本次的主是:一步贯彻、宣反家庭暴力法》,提升反家暴工作的整体水平。根据自治区妇联一安排,全人大常委法工委社法室副主任佳林到北海作《反家庭暴力立法背景及主要专题讲座。

座中,陈教家庭暴力的现状行法律的不足和工作面的困境等问题切入,通大量的案例,介《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背景,解读该法主容,述了家庭暴力的界定、反家庭暴力的原、家庭暴力的防和施家庭暴力承担的法律任等。

根据疾人尤其是实际残联的工作职责要把《反家庭暴力法》和《疾人保障法》充分合起,依法规开女的益保工作,引导她们学法、知法、守法和用法,利用法律武器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合法益。

                                           (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