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我市精准发力确定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
来源:北海市编办   作者:朱学军   浏览次数:34895   发表时间:2017-03-01 10:35

近日,市审改办召集市政务办、法制办、发改委、工商局等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在总结2016年改革经验的基础上,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创新运行机制为突破口,积极谋划制定2017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细化分解了年度任务表,明确了各项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重点围绕市委推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事项落地见效这条主线,全面推进“农事网通”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政务环境,全面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从而实现“政务环境好、审批速度快、服务效能优”的目标。

审改工作要点主要内容包括推进“农事网通”工作,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行行政审批标准化,全市建成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样板,做到同标准无差异化审批。研发覆盖“市县乡村”四级行政审批网上系统,建成面向基层以政务公开为主的“阳光红页”,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共享,为群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两单”融合,实行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全面整治“红顶中介”,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公平竞争,对各种证明事项开展清理,从源头上避免“奇葩证明”。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动执法重心下移,加强重点领域基层执法力量。积极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