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李延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北海日报   作者:蔡志军   浏览次数:7615   发表时间:2017-08-23 11:40
    8月22日上午,市长李延强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北海市深化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涠洲岛是中国最大、地质年龄最年轻的火山岛,先后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国家海洋局等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海岛之一,是北海的著名“旅游名片”,也是展现广西形象的窗口。随着近年来游客增多,涠洲岛的生态环境经受着越来越严峻的考验。只有将涠洲岛保护和开发限制以立法的形式固定下来,对涠洲岛的保护和开发才能做到有法可依、违法必究。因此,制定《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对于保护涠洲岛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具有重要意义。
    《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中明确,将涠洲岛、斜阳岛岛屿及其向外3公里的海域范围作为立法保护的范围,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规划、合理利用的原则,禁止在沙滩、岸滩上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禁止擅自采挖、买卖、运输海沙、火山石、标本化石、珊瑚礁及其制品、碎体等损害涠洲岛地质地貌的行为,岛上全面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停止办理新增燃油机动车登记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涠洲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送审稿)》,同意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北海市深化和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是按照市委常委会议要求,为解决政府采购中存在的效率低、价格高、质量差等问题,实现“提速、控价、保质”的政府采购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实施方案》的制定出台,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政府采购的规范化、法治化,有利于构建规范透明、公平竞争、监督到位、严格问责的政府采购工作机制。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五个方面的举措:一是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二是严控标准,严格程序,实现政府采购物有所值;三是强化职责,严格验收,确保政府采购项目质量;四是整合平台,完善规则,建立统一政府采购交易平台;五是加强监督,依法处罚,严肃法律制度约束。《实施方案》要求,加快建成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平台,在2018年底前完成网上商城、电子反拍、电子卖场平台建设,打造政府阳光采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