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图片新闻
正文
打印
沉痛悼念!法援律师毛维林倒在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醒来
   浏览次数:8971   发表时间:2017-12-12 15:01
献身法律援助 播撒法治阳光
——追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毛维林律师
8日 上午,“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毛维林的追悼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举行,闻讯而来的社会各界人士为这位优秀律师的匆匆离世,而扼腕叹息。
2017年12月4日,毛维林到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办案时,突然晕倒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工作岗位上,再也没有醒来,他走得太过突然,还没来得及办理完当事人的案件,还没来得及和家人们告别,就带着无尽的遗憾和未尽的事业匆匆地走了……

在毛维林追悼会上,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张军,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熊选国,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理事长张彦珍委派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的同志敬献了花圈。

1967年出生的毛维林,199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1999年考取律师资格,成为一名专职律师后,热心于法律援助公益事业。
2006年,在律所执业后,他每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均在百件以上,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2014年7月,毛维林第一次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活动,到广西玉林市博白县服务1年,被授予“2014年度优秀法律援助律师”荣誉称号。2006年,在律所执业后,他每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均在百件以上,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上百万元。
△2017年7月,毛维林再次申请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到广西北海市铁山港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从事法律援助工作,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敬业奉献的服务精神,成功办理了一系列法律援助案件,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肯定和受援困难群众的赞誉。
△在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的同时,他还义务担任铁山港区人民调解中心、医患纠纷调处办、土地山林水利权属纠纷调处办的法律顾问。在短短四个多月时间里,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5件,接待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0多人次,电话解答咨询130多人次,参与医患、民间、土地等纠纷调解17次,协助接访100多人次,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50多条法律建议。

毛维林从事法律工作以来,主要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践行了一名志愿律师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体现了新时代“1+1”法律援助志愿者律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和良好形象。毛维林的事迹引起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有关领导的重视,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广西司法厅、浙江司法厅、广西律师协会、浙江律师协会等单位领导赶赴北海慰问其家属并参加遗体告别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