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1日 星期天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中院到海城区第十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来源:北海市人民法院   作者:张玲   浏览次数:12546   发表时间:2018-01-08 14:20



模拟法庭合影




丰富多彩的校园法治活动




张均佑庭长为同学讲解校园法治相关内容


12月27日,北海中院组织法院法治宣传团队到北海市海城区第十小学,参与由共青团北海市委、北海市法学会、北海市少工委开展的主题为“童心践行十九大 文明法治我先行”的校园法治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园学生的法治意识,拓宽校园法治教育渠道,取得良好效果。

当天系列主题活动中,该校学生通过模拟法庭庭审展示、自创法治游戏作品展示以及法律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生动阐述了校园法治的重要性;通过舞蹈、瑜伽、绘画等方式传颂了经典校园文化;通过快板、朗诵、武术方式践行文明法治。该校师生多才多艺,充满活力,精彩的表演获得全体学生和嘉宾的阵阵掌声。

北海中院立案庭庭长张均佑在“模拟法庭”结束后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积极建议,同时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法治的相关内容,同学们踊跃参与,有的同学表示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法官,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

今年以来,北海中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到企业开展“法企共建”活动,到学校开展“送进校园”活动,到街道、乡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合计33次,组织法治讲座15场,发放宣传资料1350册,普法受众人数达23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