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增强法治观念 助力平安成长 ——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开展“法治护航 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北海日报   浏览次数:12992   发表时间:2018-03-07 15:08

   为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遵纪守法意识,3月2日,北海市教育局、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银海区人民法院梁梁法官,在北海市第一中学开展了“法治护航”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实践活动。

 

 

   梁法官用丰富详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青少年的特点、什么是犯罪行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作为国家的未来,一定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同学们不仅认真地聆听讲座,还与梁法官进行了热烈互动。 

 

   学生们纷纷表示,“法治护航”开学第一课形式新颖而生动、内容丰富而紧凑,普及、提供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法律常识,让他们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