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送法下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来源:平安北海网   作者:陈家财   浏览次数:13227   发表时间:2018-04-15 15:54

 深入乡镇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3月7日,北海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防范办、市法学会等单位组织“青年普法志愿队”深入合浦县常乐镇开展声势浩大的“学雷锋,送法典,保平安”的送法下乡活动,助推北海市“双提升”工作和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高潮。
 
  活动期间,队员们通过展示板报、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了解学习最新法律法规和社会综合治理知识,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敢于与黑恶势力做斗争、远离邪教等,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要保持克制,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基层群众参与扫黑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增强了群众对政法单位的认同感、公信力和满意度,进一步加快了北海法治建设。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青年普法志愿队”现场接待群众百人/次。队员们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群众参与积极性高、互动性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