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法建办督查合浦县“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工作
来源:合浦县司法局   作者:李小花   浏览次数:8967   发表时间:2018-10-25 17:35

10月24日,市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章冰同志带队到我县听取了县法建办关于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到山口镇对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按照《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北办发〔201726号)文件要求,县法建办认真对照督查内容提前做好了自查和台账收集工作。在督察过程中,山口司法所所长唐国强就山口镇“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章冰同志充分肯定了山口镇普法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北海市委办公室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的工作部署,要仔细学习领会 “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普法责任制的更深层含义,进一步细化普法责任,明确普法内容,完善普法责任制清单,做好普法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确保今年“七五”普法规划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随后,督查组一行到山口镇永安村实地查看了村级法治文化基地的建设情况。督查结束后,市司法局副局长章冰和县司法局副局长凌国际向永安村村委会干部赠送发放了宪法读本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此次督查对我县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和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