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要闻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政治部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8414   发表时间:2018-11-19 11:18

会议现场

11月8日,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了党中央、自治区和北海市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顾问、法治宣传等司法行政职能与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履职尽责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行了周密部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曹文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人民战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内在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推进“平安北海,法治北海”建设的一种政治担当。各级司法行政单位(部门)要在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质效的基础上,继续强化政治意识,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更强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方诗生副局长在会上部署工作


会议要求: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就要严格落实好社区矫正制度,在重点人员中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行动,严密编织好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天罗地网”;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引导律师(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基础上,广泛开展法治教育、舆论疏导与风险管控等执业活动;要深化法治宣传职能,将“七五”普法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结合,依托“法律六进”广泛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更为浓厚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