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司法局动员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罗长胜   浏览次数:68274   发表时间:2017-05-16 00:00

    4月17日,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了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进行了研究谋划、动员部署,并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壮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来。中央八项规定既是一项极为严肃的政治纪律,是一项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举措。针对我局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被动应付等问题,大家要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抓好作风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动真格、出硬招,抓好回头看活动。二是领导干部起带头模范作用。按照回头看统一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既要自身正,又要敢于抓,严防责任缺失、力度衰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并在执纪审查中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完善制度,建章立制。各级单位(部门)要结合一些违纪违法案例分析,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堵住管理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的漏洞,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从源头上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