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司法局党组中心组注重节前廉政教育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吴志愿    浏览次数:67774   发表时间:2017-04-14 00:00

    会议现场 

    3月23日,市司法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党内法规,动员部署了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壮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并结合学习体会,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要以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从严治党党内法规在线知识测试的通知》要求为契机,系统学习党内法规,积极完成在线测试,不断提升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二是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工作要求,以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政治意识与责任精神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三是要积极做好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四是要把学习党内法规、增强党纪意识、自觉拒腐防变、争当勤廉模范作为常态来抓,并长期落实到个人党性修养之中。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再华还传达了市委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