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到地角码头为渔民开展禁毒宣传
来源: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浏览次数:88790   发表时间:2018-12-07 09:59

11月28日上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到地角码头为渔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禁毒相关知识,让渔民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学习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在渔船上,戒毒所民警肖婧和志愿者给渔民们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号召渔民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使更多的人清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宣传过程中,民警肖婧将毒品的仿制品展示给渔民,让渔民更加充分的了解如何识别毒品。同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渔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高渔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青少年正处于好奇心强但辨别是非能力弱的时期,容易受到诱惑,走上吸食毒品的不归路。肖婧还特别嘱咐现场渔民回家后,要对家里的孩子进行禁毒宣传,让他们懂得在陌生环境里不能与陌生人搭讪、不接受他们饮料及食品,同时告知他们不法分子的诱人手段,告诫谨记毒品的危害,坚决杜绝沾染毒品。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使禁毒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了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