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福成边防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福成边防派出所   浏览次数:15689   发表时间:2018-12-20 12:01

12月10日,福成边防派出所民警到辖区福成一中开展法治进校园暨扫黑除恶知识宣讲活动。


民警就近段时间社会上流传的“失联”学生、学校暴力袭击事件,结合中学生现阶段的特点,精心准备了讲课内容。授课方式通过讲解案例结合防护知识进行,向全校师生们讲述真实案例及事故,具体从自我防护、躲避危险、合理处置等方面,教会学生如何远离违法犯罪、如何防范各类不法侵害、如何合理的处置突发事件、如何安全巧妙的拨打报警电话等,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授课中,以你问我答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随后,向全校师生普及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详细讲解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社会危害和扫黑除恶重要性、必要性,表明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的态度和决心,动员广大师生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