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卫健委)加强对卫生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行动
来源:市卫健委   作者:裴文华   浏览次数:10105   发表时间:2019-03-14 10:51

3月5日上午,北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召开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部署会议,所领导、各科(分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少伦所长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扫黑除恶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全所2019年扫黑除恶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来,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学习上级的有关扫黑除恶文件,开展廉洁执法、规范执法活动,提高全体卫生生执法人员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动员卫生执法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查看在执法工作中是否遇到阻碍执法的黑恶势力。加强对执法人员的管理教育,开展执法全过程记录稽查,防止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有法不依、有案不查。杜绝出现与黑恶势力勾结,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情况发生。

动员会上,所支部纪检委员刘胜军对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科室(分所)负责人,加强对部属的教育管理,依法行政,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程序和工作纪律;二是对违反工作纪律、隐瞒涉黑线索的人员将严肃查处。

邓少伦所长最后强调:各科(分所)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行动,结合平时的日常监督执法和群众的投诉举报,积极深挖医疗机构的诱导消费、术中加价、欺诈医疗、过度诊疗、医托欺骗和非法行医行为等涉黑线索。同时要深入开展宣传工作,凝聚全所之力,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各科(分所)发现涉黑线索必须及时上报,严禁隐瞒不报行为发生。同时,要加强对所属人员的管理,防止出现执法人员成为违法涉黑人员或组织的保护伞。

到目前为止,市卫生计生监督所监督执法工作开展顺利,扫黑除恶工作有序贯穿在执法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