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司法局再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张庆清 罗长胜    浏览次数:7995   发表时间:2019-03-21 16:25

会议现场

3月20日下午,北海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以及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对下阶段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炳贵主持。

曹文局长在会上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法宣科、基层科、社矫科、法援科、扫黑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措施等。同时,就如何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分享了经验做法,并在座谈交流中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要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之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过去的一年,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扫黑除恶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依然存在工作短板与薄弱环节,对标上级的指示要求仍有差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学习、教育和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学习,要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开展法律宣传,实现宣传全覆盖。三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措施,对黑恶势力掀起新一轮的强大攻势。要对重点地区实行更细的排查整治,对重点人员实行更严的动态管控,对矛盾纠纷化解排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深入摸排与综合分析研判。四要充分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作用,积极引导涉黑涉恶案件代理律师依法依规做好辩护代理工作。五要进一步建全与完善台账资料,做到收集信息不漏项、整理材料不乱项和归档台账不错项。

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调研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