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领导到北海仲裁委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仲裁委   作者:蒙生福    浏览次数:9163   发表时间:2019-03-22 16:49

     春分时节,万物复苏。3月21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文,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丽琼等一行3人到北海仲裁委员会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北海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宏、副主任朱际范参加调研座谈会。

曹文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以及王乃学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仲裁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认真听取北海仲裁委员会2019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安排。

钟宏向市司法局领导汇报北海仲裁委员会的基本情况、2018年工作亮点、2019年工作思路,以及构建互联网金融仲裁的工作设想。钟宏谈到,北海仲裁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共法律服务有关仲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新服务理念,加强仲裁数字化信息系统投入建设,在北海本部建立互联网+仲裁的新模式,为在北海投资兴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曹文在认真听取北海仲裁相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北海仲裁委员会近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北海仲裁工作亮点纷呈,特色鲜明,尤其是互联网金融仲裁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将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为优化营商提供仲裁法律保障。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要加强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用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北海仲裁事业发展创新,同时加强仲裁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联动,构建“数字法治”和“互联网+仲裁服务的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北海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二要提高自身品牌公信力,以做精做专推动行业做大做强。通过整合司法资源,加强与法院、商会联动,找准载体,借力使力,不断扩大北海仲裁的社会影响力,三要做好人才的培养,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练就过硬本领,牢固树立北海仲裁公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同时他要求,要加强对《北海市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点》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好,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旗帜鲜明、敢于亮剑,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

北海仲裁委员会领导感谢市司法局对北海仲裁的大力支持,并表示,要坚决落实曹文局长的相关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作用,将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仲裁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用党建引领和推动北海仲裁事业创新发展,并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仲裁信息平台的建设,同时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位,进一步加强仲裁制度建设,提高仲裁公信力,主动接受司法行政部门的领导和监督,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海仲裁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