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银海区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19027   发表时间:2019-04-18 08:54

为保证社区矫正服刑人员在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期间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监管规定,促进社会经济和谐稳定,43日,银海区司法局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进行了假期前的集中教育。


会上分析了清明节、“壮族三月三”假期期间易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和矛盾纠纷,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提前预防,不要参与,不要违反社区矫正有关规定,出现违法和重新犯罪现象。特别指出一点,若是宗族祭祖的能不参加就不要参加,若是一定要祭祖的做到文明祭祖,安全出行,严禁饮酒驾车。其次结合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述了黑恶势力含义,介绍黑恶势力类型,阐述了中央至地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并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特殊身份,教育他们要认真改造,不能参与或助长黑、恶势力,否则是罪上加罪,将会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最后,银海区司法局刘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了社区服刑人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遵守的制度,结合当前安全管理形势,针对清明、“壮族三月三”小长假,进行节前警示教育,严防不假外出,严惩违反监督管理规定行为,确保全区保持良好的监管秩序。同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绝不能参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发现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或线索,要及时检举、揭发、举报。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制度,增强了社区矫正意识,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助力辖区开展好“扫黑除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