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城乡规划执法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8457   发表时间:2019-05-09 10:52

为了进一步提高城乡规划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 2019429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城乡规划执法法律知识培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以及局法规科、综合协调科、执法监督科、专项执法活动人员、行政执法指挥中心执法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包括四个议程:一是由局领导作培训动员讲话;二是由主讲人广西天惠律师事务所范豫衡律师,以“相关规划行政处罚案件”为视角作城乡规划执法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三是由范豫衡律师现场解答执法人员在规划执法中常见的疑难问题;四是由局领导做总结指导发言。


培训紧贴城乡规划执法人员工作实际,理清了处罚依据溯及力、行政处罚时效、法律文书送达等常见的疑难问题的认识,切实解答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强,通过“城乡规划执法法律知识培训”,对城乡规划执法有了更深地理解,对实际操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