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扫黑除恶宣传活动进社区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金忠楚 罗长胜   浏览次数:8032   发表时间:2019-05-20 09:11

为深入推动扫黑除恶法规知识宣传向基层一线延伸,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度,北海市司法局根据上级机关的要求,利用“党员活动日”的契机,于5月17日组织了局机关党支部党员、普法志愿者到东街街道办事处政法路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家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佩戴党徽的普法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举办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及物品等形式,认真解答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有哪些表现和危害……”等法治问题,推广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律知识,多角度、全方位地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并动员鼓励广大群众及时向相关部门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密切配合司法机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为我市社会的和谐稳定与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亲临现场。他们热情参与,积极互动,不时向宣传工作人员抛出若干法律问题,并得到了专业而满意的回答。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举办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反家庭暴力法法治宣传讲座一期,参加听课人员60多人,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份,宪法读本400册,普法宣传挂图200幅,普法宣传手提袋300个,解答群众咨询30多人次,悬挂横幅2条。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调动与激发了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大力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