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公告——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
   浏览次数:19250   发表时间:2019-06-20 17:12

北海市司法局公告

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事宜)


根据司法部20181128日发布的公告(187),现就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达到合格分数线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19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196189时至2324,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居住地、户籍地或工作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

    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须选择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口已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

    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的地市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

    已取得2018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二、现场提交材料

在北海市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人应于626日至30,前往北海市司法局(1212051206办公室)办理,地址:北海市西南大道340号。

提交下列材料,办理资格申请和信息核验事宜:

    ()居民身份证原件。

    港澳居民还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符合放宽报名学历条件、放宽合格分数线条件的申请人,需提交本人报名时上传的户口簿原件。

    ()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原件。

    ()与本人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上传照片同一底片2(46mm×32mm)免冠彩色证件照片3张。

    ()根据规定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材料原件由司法行政机关现场审验后退回。

    三、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事宜由北海市司法局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如下:

北海市司法局: 0779-31565373156536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0771-5888148


20196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