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法律培训 提升执法综合实力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11109   发表时间:2019-07-03 11:16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生态环境执法业务素质,增强全局综合执法能力, 7月2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行政执法指挥中心一楼会议室举办生态环境执法法律知识培训。培训由机动四大队负责人叶丰主讲。

培训系统介绍了生态环境法律体系,详解环境保护四个配套办法的适用情形及办理流程,并紧贴执法实际,列举常见的环境违法行为以及涉及的法律条款和查处方法。同时以案析法,生动具体还原案件执法过程和办案要点。

此次培训集知识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为一体,使综合执法人员深入学习生态环境法律体系知识,理清了执法思路,掌握了案件查处方法,提高了执法人员生态环境执法能力,为打造综合型执法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规科、综合协调科、执法监督科、行政执法指挥中心以及各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共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综合执法各领域业务培训,以最快速度推进综合执法的融合,尽早发挥综合执法机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