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县区法治
正文
打印
(银海区司法局)银海区司法局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22477   发表时间:2019-07-11 09:02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和教育,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抵御毒品的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法律意识,提高他们对毒品的认识,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620日上午,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前夕,银海区司法局联合银海区禁毒办、广西北海戒毒康复所、福成镇司法所在福成广场举办一场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组织了20余名社矫人员参加,通过参加人员共同演唱的禁毒歌曲《无悔禁毒路》、戒毒康复人员为戒毒现身说法、有奖知识问答、戒毒康复所干警在对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等社区矫正基本知识进行讲解宣传等方式,让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从提高思想认识开始,自觉远离毒品并参与到共同营造良好禁毒氛围的行动中去。工作人员及社区矫正人员向在场的群众发放《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让在场的群众进一步了解开展社区矫正的目的和意义,增强了社区矫正的知晓率。最后,工作人员还组织了一次现场突击尿检,结果显示均为阴性。



此次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禁毒宣传和开展突击尿检活动,对社区矫正人员起到了一定的心理震慑和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毒品预防知识和禁毒意识,对今后的社区矫正监管工作和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的禁毒行动起到了良好的推动效果,确保了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