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高新区管委会)北海高新区开展2019年区域联防应急救援演练宣传消防法
来源: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18708   发表时间:2019-07-11 09:06

为提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整体应急能力,确保高新区管委会和辖区相关企业面对事故能迅速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并在事故消除后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621日下午,由高新区安委会主办、银海区应急管理局和银海区消防大队协办的“北海高新区2019年区域联防应急救援演练”在广西正五海洋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高新区安委办成员、辖区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及正五海产公司干部职工100余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了海产品加工企业发生氨泄漏,进而遇到电器火花造成车间可燃物着火、出现人员窒息晕倒等事故后的应急处置过程,分为企业自救、事故报告、应急联动以及政府部门应急救援阶段。演练中,正五公司冷库车间发生氨泄漏,现场发现液氨泄漏并迅速气化形成白雾。随着报警器发出警铃声,液氨泄漏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按现场处置方案有序开展,设置了企业内部自救与人员疏散、辖区涉氨企业救援分队快速增援、启动应急响应与指挥权的交接、中毒受困人员的救援、消防大队专业救援等环节,在各参演企业、单位各司其职、协同合作下,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应急演练通过各参演企业和单位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整个演练目的明确,情景合理,环节流畅,应急处置方法正确,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演练起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应急法律法规、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