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共谋脱贫大计 决胜攻坚战役
北海市司法局、北海仲裁委员会到中堂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蒙生福 罗长胜   浏览次数:62978   发表时间:2019-07-29 18:16

7月26日,北海市司法局、北海仲裁委员会组成扶贫调研工作组,放弃中午休息时间,深入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北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北海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宏参加了扶贫慰问活动。

在中堂村委,扶贫工作组首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堂村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困难。市司法局局长唐岗在会上表示:有了北海仲裁委员会的加入,今后中堂村的扶贫工作力量将会更加强大。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的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同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对照“八有一超”脱贫标准,全力帮助中堂村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

北海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宏作了表态发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北海仲裁委员会按照市司法局的周密安排,与其他后盾单位一道,共谋扶贫之计、同施脱贫之策,确保中堂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后,扶贫工作组一行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贫困户钟超连、谢学珍两家,市司法局、北海仲裁委领导和老人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两家贫困户的致贫原因,询问了其衣食、住行、身体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同时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并为两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工作组一行还冒着高温酷暑,入户慰问了因残致贫的郑杰一家,了解到其今年因病致使家庭收入不稳定以及危房改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表示将尽快想办法助其解决难题。

下一步,北海市司法局、北海仲裁委员会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有关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帮扶资金,肩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北海市司法局帮扶责任人、北海仲裁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