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臭氧污染特征、来源分析及其管理策略研究》入选2018年广西环境与发展报告蓝皮书
来源:北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空气预报室 韦业   浏览次数:5184   发表时间:2019-09-19 08:49

近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主编、由广西人民出版社发行的《2018年广西环境与发展报告》(蓝皮书)收录了北海市2018年环保科研成果《北海市臭氧污染特征、来源分析及其管理策略研究》。

该蓝皮书主要内容包括时政绪论、综合环保工作、市县工作实践、环保基础研究、社会新闻与舆论评价等部分共计44篇文章,收集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各直属部门2018年主要的劳动成果。

为了打好北海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由北海市环境保护局立项,提出课题《北海市臭氧污染特征、来源分析及其管理策略研究》,课题由上海交通大学与北海市环境保护局完成。课题通过企业报表统计、自动监测数据分析、手工采样分析、模型应用等,对北海市臭氧的污染特征及来源进行全面深入的剖析。课题研究结合北海的实际提出了影响北海市臭氧超标的主要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对策措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