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辉煌70年 奋斗新时代—北海仲裁以“十佳”工作亮点向伟大祖国献礼
来源:北海仲裁委   作者:蒙生福    浏览次数:62387   发表时间:2019-10-09 16:00

导语:70年发展历程波澜壮阔,新时代追梦道路前程锦绣。在伟大祖国70年华诞之际,北海仲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砥砺前行中紧跟时代步伐,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呈现了“十佳”工作亮点,献礼伟大祖国70华诞。

亮点1: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和推动北海仲裁事业创新发展。2019年第一至第三季度,北海仲裁共受理案件57587 件,标的额67.8个亿。

亮点2:北海仲裁秘书长莫剑平入选“新时代广西司法为民先锋榜样”人物。

亮点3:践行“仲裁为民”的服务宗旨,在合浦县西场镇安乐村设立仲裁便民服务联络点,将仲裁法律服务融入基层参与社会治理。

亮点4:在自治区司法厅、广西仲裁协会、北海市司法局、北海市律师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北海辰茂海滩酒店成功举办推动仲裁走向东盟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研讨会。

亮点5:组织调研考察团到越南,就“一带一路”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进行实地调研走访。考察团调研走访了中国大使馆经参处、越南中国商会、越南国际仲裁中心(VIAC)、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济贸易合作区、广宁省律师团等机构,为推动北海仲裁走向东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亮点6201987日《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署后,北海仲裁乘势而为,于201988日在新加坡设立北海亚洲国际仲裁中心,瞄准“一带一路”倡议具体实施中的小额纠纷,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和“一带一路”参与国当事人搭建一个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

亮点72019731日,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巡视员姜晶、仲裁处副处长刘世虎,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杜恒年,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副处长黄昱翚一行4人,到北海调研仲裁行业发展秩序清理整顿专项活动落实情况,并于81日在北海仲裁委员会召开《仲裁委员会登记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研讨会。吉林、山东、江西、广东、湖南、甘肃司法厅相关领导参加研讨会。

亮点8:与加拿大国际仲裁院携手合作,在上海联合举办“中加国际商事仲裁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内外仲裁界、法律界有影响力的资深大咖参与,共同探讨“一带一路”背景下仲裁如何更好“走出去”。

亮点9:在北海高端服务业集聚区设立“北海互联网金融仲裁中心”,积极探索智能仲裁,推出可以网上立案、远程视频开庭的“宅仲裁”服务,打破仲裁地域桎梏,努力让人民群众实现“一次不用跑”。

亮点102019924日,北海仲裁应邀参加2019“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建设首尔论坛,并与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与仲裁无缝对接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并与代表团前往韩国首尔律村律师事务所和韩国大韩商事仲裁院学习交流。

在伟大祖国70华诞之际,北海仲裁将以崭新的面貌,开拓创新的意识,紧扣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鼓足干劲,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精神,牢记“擦亮打响北海仲裁金字招牌”的重托,以“独立,公正,高效,专业”的价值理念和“立足北海,面向东盟,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理念,凝心聚力、扬帆再起航,争做新时代仲裁事业的逐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