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持续发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作者:董莹 罗长胜    浏览次数:65581   发表时间:2019-10-11 18:07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精准扶贫工作目标,10月10日——11日,北海市司法局根据市扶贫办的部署要求,组织43名帮扶联系人分两批到帮扶联系点——合浦县山口镇中堂村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岗率先垂范,带领全体帮扶联系人深入扶贫一线,举全局之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局机关帮扶联系人来到中堂村帮扶对象的家中,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深入了解其生产发展、家庭生活以及就业收入等基本情况,仔细核实了贫困户2019年第三季度收入、已脱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预脱贫户“八有一超”达标等方面的数据信息,认真检查了“五卡”是否按要求上墙以及扶贫政策是否逐项落实到位情况。经核实确认,帮扶联系人所掌握的基本情况与数据信息准确无误,并如实填写到《帮扶手册》、手机APP与扶贫系统中。同时,帮扶联系人充分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与致贫原因,不仅全力帮助其解决当前生产生活中面临的主要困难,还大力宣讲关于住房、医疗、教育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使其全面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帮扶力度。帮扶对象认真听讲,遇到不懂的问题向帮扶联系人提出来并得到了满意的回答。

通过深入开展扶贫工作,不断深化了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细化了帮扶举措,巩固提升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帮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