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司法局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29666   发表时间:2019-03-12 17:36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加大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的通知》要求,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组织机构健全,人员配备合理。我局一直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今年我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2人,分工明确,确保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管理。把制度建设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保证,在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序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并对全局各科室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公开意识,各项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三)加强主动公开力度本年度我局认真按照上级和相关部门有关要求,加大对行政许可事项、“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结果等执法信息的公开力度,确保阳光执法。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一是在局一楼办证大厅利用LED屏滚动公开本单位各项信息,为公众提供透明、公正和便捷服务。二是通过网络、微信、微博、报刊、电视台、电台等信息渠道加强信息发布全年共发布信息109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在北海市政府门户网、北海司法行政网和北海普法网公布信息784条,通过北海法治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1097条、微博公开信息462条,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公开信息83条,公开内容涉及党务、政务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不存在政府信息收费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政府信息公开还存在不及时等现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两方面进行改进:

(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不断增强工作自觉性和责任感。

(二)丰富公开内容。要进一步梳理我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更新常态化;做到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