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中街街道“宪法朗读者”推动全民宪法宣传
来源:海城区司法局   作者:徐琼芳    浏览次数:62827   发表时间:2019-12-03 17:15

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1-7日为“宪法宣传周”,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海城区中街街道党工委、海城区司法局积极响应,突破传统宣传宪法模式,创新工作思路,面向全市开展“我是宪法朗读者”第二期活动。

活动通过海报、“中街视窗”微信公众号、H5新媒体等途径,向辖区市民发出邀约,让市民参与朗读宪法并录制成视频、音频作品。主办方再根据收集到的视频、音频作品认真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团体等奖项,短短二周时间,收到视频作品近400个。参与人数达700余人次,其中有社区老党员、医护工作者、书店职工、个体工商户、中小学生及家庭等等。通过认真评选,最终有29个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励。

    12月2日,中街街道“我是宪法朗读者”颁奖仪式暨宪法诵读大会在中街街道北部湾社区进行,活动现场来自南珠路社区80岁老党员、海城区第十小学学生及家长、各职业代表等为大家朗读了《宪法》选段,海城区第十小学的师生用歌舞小品的形式带来《宪法伴我成长》节目,最后全场在座120余人齐声诵读《宪法》,在整齐、高扬的诵读声中充满了庄严和崇敬的浓厚氛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回到家要我们和她一起朗读宪法,和孩子一起重新学习,收获不少,也给她心中种下了宪法的种子”现场参加亲子诵读的陈怡元母亲说。海城区司法局局长吴家运、海城区中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天骄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活动由中街街道司法所所长徐琼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