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以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为契机,全面提高执法服务水平
来源:市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4014   发表时间:2019-12-18 09:04

127日,全区(北海考点)2019年第二次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续职)考试,在北海职业学院北海工业园校区考场顺利开考。

此次考试是自治区机构改革后组织的第二次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全部采取网上在线考试的方式,实行“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题、自动阅卷”的考试模式,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考试通过的人员将统一发放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执法证,赋予行政执法资格。据了解,北海市考点共有486人报名,设3个考场,全天安排4批次考试。在自治区司法厅的指导下,市司法局精心安排部署,考务组织程序规范,考务人员各尽其责,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据统计,北海市考点实考423人,参考率87%,通过率82.98%。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此次考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市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的管理,全面提升我市行政执法专业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