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铁山港区司法局开展走访排查 深入帮教保稳定
来源:铁山港区司法局   作者:赵紫兰   浏览次数:63564   发表时间:2020-01-21 18:01

为做好春节和自治区“两会”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近期,铁山港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对重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走访帮教,整治消除安全隐患,保持持续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铁山港区司法局曾副局长带队,逐人入户走访,着力摸清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和行为动态,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整治,消除隐患苗头。

联合妇联、团委组织社会志愿者,对女性、未成年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走访,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开展个性化帮教,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深入了解残疾、贫困等社区矫正对象的生活实际,协调民政、残联等有关部门落实最低生活保障、残疾补贴等救助帮扶措施,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他们可能重新犯罪的因素,帮助其顺利回归融入社会,成为守法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