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见义勇为救路人 他们是好样的!
来源:综合“合浦发布”   浏览次数:61292   发表时间:2020-03-20 17:15

3月16日,合浦县司法局两名干部张伟(主任科员)、陈维栋(调处股股长)与县委政法委干部陈增辉下乡调解一起矛盾纠纷,经过下新桥路边时,看到一名男子正在对一位晕倒路人进行施救的情形,迅速将车停靠路边安全地带,下车疾步走到事发现场,积极参与救人。经了解得知,施救男子是合浦县人民医院李绵锐医生,被施救者是一名患病晕倒的过路群众。

此时春雨绵绵。张伟、陈维栋、陈增辉3人赶紧上前为患病晕倒的群众打伞,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由于事发路段行人较多、车流量较大,为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张伟、陈维栋、陈增辉还主动维护现场秩序,密切留意周围交通环境,挥手示意来往车辆减速避让,同时大声劝散围观群众,提醒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聚集围观。

经过李绵锐医生专业施救,患病晕倒的群众身体慢慢好转,意识逐渐清醒起来,面色由苍白转为红。由于张伟、陈维栋、陈增辉和李绵锐医生通力协作,为成功救治患病群众赢得宝贵时间。几分钟后,120救护车鸣着“哔啵哔啵”笛声赶到事发现场,将患病群众送到医院救治。当救护车的笛声越来越远,张伟、陈维栋、陈增辉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期盼这位患病群众在医生的救治下能够快点好起来。随后,他们继续赶往乡下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