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市委政法委专题听取北海仲裁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北海仲裁委   作者:蒙生福    浏览次数:48018   发表时间:2020-03-23 10:15

春意盎然,处处生机勃勃。31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仲裁工作专题汇报会。北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章出席会议,并认真听取北海仲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仲裁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市司法局领导、市法学会、北海仲裁委员会领导参加专题汇报会。

在专题汇报会上,北海仲裁委员会主任钟宏从仲裁机构设立及人员构成情况、仲裁案件办理情况、仲裁队伍建设情况、仲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亮点、仲裁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市司法局领导在汇报会上作了汇报发言,并表示要将仲裁纳入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整合资源优势,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接地气的公共法律服务;同时加大对仲裁工作的监督指导,采取有力措施,为仲裁工作营造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推动北海仲裁更快更好的发展。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林焱在汇报会上对仲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她表示仲裁工作要下足功夫,把提高仲裁公信力作为立足和发展的根本;市法学会全力支持北海仲裁依法开展工作,将通过加强与仲裁工作的联系,共同加大宣传力度,为仲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万强也对仲裁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北海仲裁要找准宣传工作的切入点,让人民群众更直接、更深切地了解、认可仲裁,懂得运用仲裁手段解决矛盾纠纷;同时要做好案件分类统计工作,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从严抓好案件质量,通过提高办案质量提升仲裁公信力。

李伟章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仲裁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重要一环,对解决民商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推动法治北海、平安北海建设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充分肯定北海仲裁做了大量工作,化解了大量民商事纠纷,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市委政法委支持北海仲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并就如何发挥仲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提高仲裁公信力作出指示和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仲裁服务中心大局,补齐工作短板,明确职责定位和工作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北海仲裁事业健康长远发展。二要围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思考和谋划仲裁工作,拓宽仲裁服务领域,发挥仲裁专业高效便捷化解矛盾纠纷优势,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的法治营商环境。三要强化仲裁案件质量,通过办好案子打出品牌,以高质量的案件铸造仲裁品牌公信力建设。四要加大仲裁宣传力度,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推广仲裁法律制度,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认识仲裁、认可仲裁,自觉运用仲裁手段解决矛盾纠纷。五要健全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要按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进自身能力建设,提升仲裁管理和服务水平。六要强化队伍建设,北海仲裁领导班子要有凝聚力和战斗力,自觉服从大局,带领好队伍,重视和培养人才,坚守法律底线,坚决不为任何违法违规行为背书,以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建设推动仲裁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司法局领导、北海仲裁委员会领导表示要坚决落实李伟章书记的指示和要求,主动接受市委政法委的监督指导,做到措施再强化,落实力度再加大,努力提高仲裁公信力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