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互联网金融巡回法庭揭牌成立
来源:北海市金融办   浏览次数:21424   发表时间:2020-04-21 08:45

2020年42日,北海市海城区人民法院互联网金融巡回法庭、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及北海市银海区人民法院互联网金融巡回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随着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司法审判如何有效、高效的应对随之而来的各种风险和法律问题,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北海市加强金融司法创新实践,市金融办积极联合市中级法院、海城区政府、银海区政府、北海银保监分局加强合作,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依托智慧法院诉讼平台、电子证据平台、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在线纠纷“类案批量智审系统"等技术平台,推动了北海市海城区和银海区互联网金融巡回法庭成立。

互联网金融巡回法庭将构建专业化审判模式,择优选用既懂法律又懂金融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采用诉前调解+类案集中审+简案当庭判+常态化专项执行”的工作模式,让“互联网+金融审批”的改革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市场主体。

    北海市互联网金融巡回法庭的成立,为我市重点发展的消费金融、融资担保、商业保理等新金融业态企业的债权以及游戏、IP、文化互联网企业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提供司法服务与法律保障。它将对优化北海法治营商环境、强化金融治理水平、服务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