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检察服务助力文旅“头号工程”复工复产
来源:北海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17020   发表时间:2020-05-06 09: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0日下午,北海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娟带领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志刚、第五检察部主任陈湘清一行6人走访北海银基投资公司,深入企业一线,重点了解和协助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

    据悉,银基项目是“广西文旅头号项目”,也是近年来北海引进的投资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重大旅游项目。201943日,北海市与河南银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北海银基国际滨海旅游度假中心项目投资合同书》,一期总投资约468亿元,首期开工的是4个文旅项目:水世界、冰雪王国、北海之夜和休闲度假酒店。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检察机关一定会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指导员’‘讲解员’。”在座谈会上,潘娟宣传了疫情期间的惠企政策,全面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生活等各种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遇到的法律问题。张志刚主任建议,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防控,加强合同的把关和审核,预防职务侵占和合同诈骗等犯罪行为的发生。

潘娟表示,北海市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疫情防控期间损害企业复工复产的犯罪行为,帮助企业妥善处置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法律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北海银基投资公司总经理刘宗瑞介绍了疫情期间防疫措施情况、人员返工情况和复工复产后司法需求。

    “工人是否都来自本地?有没有外县市省人员?是否存在劳务纠纷?……”针对疫情期间,企业可能面临的法律问题,检察官结合办案情况,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法律问题深入讲解,及时提醒复产复工企业注意生产、管理上的风险、漏洞,现场解读相关法律政策,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相关咨询服务。

    随着我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北海检察机关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深入开展“全市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帮助企业全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活动”,畅通12309检察服务热线、检察门户网站、编发疫情期间法律风险防控宣传手册等服务通道,完善防疫期间检企联系方式,搭建检企沟通线上平台,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受理办理,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风险排查等法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