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基层法治
正文
打印
合浦县检察院对1名涉黑团伙漏犯提起公诉
来源:合浦县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30546   发表时间:2020-05-27 08:44

近日,合浦县检察院依法对刘某群涉黑案中的漏犯李某宁提起公诉。

经查明, 2008年至2018年期间,刘某群、谢某强、韩某武(三人均已移送起诉)长期纠集合浦县石康镇顺塔村委会、大湾村委会、多葛村委会一带农村青年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至2012年逐步形成了一个以刘某群、谢某强、韩某武为首,以何某龙、石某耀、蔡某亮、秦某昌、黄某宇、谢某伟、吴某志、谢某晏、韩某耀(以上人员均已移送起诉)为骨干,以被告人李某宁和谢某红、李某国、梁某中、韩某军、余某平、刘某强、谢某强、莫某福、唐某军、谢某达、陈某远、石某军、石某珍、韩某宇(以上人员均已移送起诉)等人参加组成的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

该院认为,被告人李某宁积极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参与持枪殴打、恐吓他人,任意损坏他人财物,严重破坏社会秩序;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二百九十三条、第二百三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合浦县检察院不断强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略部署的认识,努力把每一起涉黑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决不留下漏网之鱼,有效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贡献了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