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开展“走企护商除乱”行动
来源:银海区司法局   作者:叶小霞 罗长胜    浏览次数:62422   发表时间:2020-05-20 16:56

为深入贯彻落实银海区政法系统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银海区政法系统法治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于58-12日开展了“走企护商除乱”行动暨“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由银海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各镇司法所干部和执业律师组成的普法小分队,走访北海市民兴龟鳖农民专业合作社、广西北海市三禾海产食品有限公司、银海区百川汇盛购物中心、北海市回头客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宣传企业复工复产相关的政策法规,同时帮助企业分析研判可能出现的涉法问题,最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以及对政法系统司法执法、服务企业,加强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提供法律服务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商户之间的购买合同、借款协议、合同的违约责任等法律问题,律师当场予以分析解答,提出了很好的法律意见与解决方案,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称赞。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不断增强企业负责人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