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适应新形势 贯彻新要求 ——北海市举办自然资源新政策解读学习培训班
来源:北海市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42063   发表时间:2020-05-27 08:23


为做好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推进全市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对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政策文件的理解与贯彻落实,512日,北海市自然资源局举办自然资源新政策解读学习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罗皞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除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外,培训班还邀请了一县三区政府和涠洲岛旅游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各园区管委会、各平台公司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

上午的课程中,首先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规划处姚维清副处长解读《关于在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保障的通知》,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保障、做好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一放二提三优化”等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利用处曾文波同志围绕《关于进一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解读进一步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

下午的课程依然精彩,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耕保处原副处长陈书荣同志讲解建设用地审批的业务知识;北海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陈石勇科长讲解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土地征收工作操作实务相关业务知识。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有效加深了参训人员对国土空间规划和建设项目用地保障、推进全市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建设用地地审批等相关政策的理解,有力促进对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土地征收工作等业务知识的掌握。培训课程将帮助各级各部门业务人员更快地将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