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
来源: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42345   发表时间:2020-06-04 08:09


为了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521日下午,北海市银海区司法局与银海区检察院在福成二中联合举办“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并由郭耀海检察官作防治校园欺凌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中,郭耀海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实施违法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告诫学生们要引以为戒,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们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遵守校纪校规,慎重交友,拒绝毒品,防止校园欺凌,具备正确判断是非曲直、抵制诱惑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通过本次巡讲活动,让师生们更加直接、生动的了解了法治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