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律六进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农业农村局 开展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来源:北海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49513   发表时间:2020-06-30 16:53


为给我市农资打假牵好头,服务好农业生产,65日上午,北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铁山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在铁山港区南康镇举行2020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放心农资促提质增效 质量兴农惠万村千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促进我市的优质放心农资产品产销,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的渠道,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现场解答农民群众咨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资打假相关问题,指导农民辨识假劣农资,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供依法维权法律咨询。

除北海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铁山港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铁山港区南康镇农业服务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义务走上街头为群众提供各种服务外,活动还邀请到合浦县利丰农资有限公司、合浦县雄成种子有限公司、北海正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市铁山港区猪乐汇健康养殖服务部等我市7家商誉良好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到活动现场展示产品,活动开始后农资企业还派发农资产品给大家试用。

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展览展示、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到场的农民朋友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民识假辨假、科学合理选用农资产品和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农民群众质量意识和维权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赠送农资625公斤,价值约2.6万元。现场接受咨询80余人次,极大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农资打假知晓率、参与率,共同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