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李泽进副市长率市司法局领导班子 赴自治区司法厅汇报工作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37769   发表时间:2020-07-20 10:58

7月17日上午,北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泽进率市司法局领导班子赴自治区司法厅汇报工作。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林金文、厅长雷震、副厅长张军和有关处室领导听取了市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并就如何高质量推动北海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指示。

林金文书记对北海司法行政机关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并作出四点重要指示:一是围绕党的建设,突出强化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保一方平安”,突出主责主业,维护好社会稳定;三是围绕“促一方发展”,积极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四是围绕“正一方风气”,突出抓好队伍建设,树立崭新的司法行政形象。林金文书记并对北海市进一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北海仲裁委员会清理整顿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雷震厅长高度肯定了北海市政府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要求北海司法行政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鹿心社书记提出的“补短板、保收官,抓当前、谋长远,抢新机、开新局”的部署。一是围绕“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好服务、保障、支撑、引领作用;三是正视问题短板,增强政治自觉、学习自觉、创优自觉、创新自觉、服务自觉、清廉自觉,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李泽进向司法厅领导介绍了北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指出北海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的各项部署要求,从多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本市司法行政系统各方面建设。2020年上半年,市司法局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做法得到自治区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的肯定。这些荣誉的获得,同司法厅的大力支持分不开,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司法厅能够对北海司法行政工作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劲在会上汇报了北海市司法行政系统上半年工作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加强上下联动的事项。市司法局行政负责人潘娟做了补充汇报,并诚请司法厅多给与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