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统计局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来源:统计局   浏览次数:12023   发表时间:2020-10-20 10:14


10月10日上午,北海市统计局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宣讲会,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邀请了北海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律师维权中心主任、广西海鑫律师事务所律师满耀志开展《民法典》普法专题讲座。满耀志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总体结构,从合同概述、合同订立、合同履行、违约责任四大方面重点讲授了《民法典》中的合同编通则知识。通过对多个实际案例的分析,以案释法,市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加深了对《民法典》合同方面的认识。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涂建强主持了会议并作出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更好地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