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强基础,提能力——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行政法法律知识培训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94720   发表时间:2020-11-24 17:58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1028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了行政法法律知识培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法律顾问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王熙聪律师出席并授课,63名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王熙聪律师以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等为重点,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讲解行政法法律体系,阐述行政机关、行政相对人、行政行为等之间的关系。通过讲解行政法的结构、法律渊源、六大基本原则,让执法人员从司法立法等角度对行政法律体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掌握案件办理的基本原则与法定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案例生动,解读指导性强”,参加培训人员对培训给予了较高评价。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完善了行政法知识体系,深化了行政法的理解,对规范日常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围绕集约、高效的目标,强化人员培训,打好“综合”牌,加快释放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