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专业法宣传
正文
打印
(法学会供稿)法治公益学堂来支招,劳动纠纷维权不用愁
来源:法学会   浏览次数:123486   发表时间:2021-01-15 11:34


老板拖欠工资怎么办?如何维护自身劳动权益?发生劳动争议怎么办……别担心!“市民周末法治公益学堂”来支招,为您详细说明六个维护自身劳动权益、化解劳动纠纷的途径。

2021年19日上午,北海市法学会在市图书馆为市民举办一场法治讲座,邀请市司法局法治调研督察科副科长、市司法局公职律师廖迪为听众释法明理、答疑解惑。本次讲座主题为《劳动纠纷维权的六个途径》,以北海最新热点劳动纠纷案事件为切入点,对劳动法进行解读,并根据北海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协商、调解、投诉举报、仲裁、诉讼、信访等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合法渠道,手把手地教会群众在什么情况,用什么方式,到什么地方寻求帮助能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劳动权益。讲座期间,听众们聚精会神,热情满满,积极地与授课老师互动问答。讲座结束,不少听众仍意犹未尽地围着老师咨询相关法律问题,并对老师生动风趣的语言、简单易懂的解释赞不绝口。

    据悉,市法学会6年来坚持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周六举办“市民周末法治公益学堂”活动,至今共举办活动63期,受众逾千人次。定期定点地举办专业性、指导性、实用性、趣味性并重的法治讲座,让法治宣传深入渗透基层,既能切实地增长广大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治文化的了解,又能帮助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市法学会将继续坚持举办法治公益学堂,要让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观念深入群众脑海,深植群众心中,为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建设法治北海、平安北海创造“人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