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职业学院承办“助力扫黑除恶 预防违法犯罪”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北海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39335   发表时间:2020-12-03 15:27

 

11月17日晚,由团市委主办、北海职业学院承办的“助力扫黑除恶 预防违法犯罪”青少年安全教育讲座在学院11号楼报告厅举行。北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叶少杰、刘子嘉与同学们现场普及预防电信和网络诈骗的方式方法,北海职业学院4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叶少杰警官对“校园贷”、“刷单”、“购物客服”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大家科学系统地学习防诈知识,并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最新的诈骗套路和防诈知识,提示同学们遇到诈骗时,及时报警,避免财产损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保护个人信息,不轻易相信他人,不轻易给他人转账,被骗后要及时报警处理。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北海职业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各式各样的网络诈骗手段和骗局,提高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为做好我院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网络诈骗案件在高校内的发生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