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北海市市政管理局   浏览次数:29589   发表时间:2020-11-24 17:14



近日,北海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北海市民法典学习宣传讲师团成员、广西宇盛律师事务所黄华才副主任进行专题授课。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辉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黄华才律师带我们回顾了《民法典》编纂历程,并通过身边真实发生事例、案件,深入剖析《民法典》的新创新、新亮点。如“人格权”独立成编的新创新、“好人条款”的新鉴定、“居住权”的新加入、离婚“冷静期”的新处理、“高空抛物坠物”立法明责等法规,他指出,《民法典》是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立法目的一部社会百科全书。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仔细研读,学法用法,做好《民法典》宣传工作,争做新时代的守法公民。

市市政管理局、市环卫处、市园林中心、市市政工程处、市排水处、市照明处、      市燃气处、市绿化站等单位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