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行政 > 工作动态
正文
打印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调研组到北海开展党建调研和慰问活动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43773   发表时间:2021-01-30 10:13

1月22日,自治区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陆蓉带领的调研组一行到北海开展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和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北海市司法局局长潘娟、北海市司法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杨炳贵陪同调研和慰问。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北海市铁山港区慰问“1+1”法律援助志愿律师严世勇,听取了铁山港区司法局关于发挥法律援助律师作用服务社会民生、发挥律师职能服务港区重大项目推动经济发展、村(社区)法律顾问运行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广西启迪律师事务所、广西万益(北海)律师事务所、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走访和一对一访谈,并召开听取座谈会听取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委和有关律师事务所关于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律师行业管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陆蓉充分肯定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认为北海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找准了方向定位、凝心聚力,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党建深入业务领域,党建带队建促所建成效明显。


    陆蓉提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之以恒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要抓好律师队伍建设,提高律师业务素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立律师良好形象,提升律师的社会认可度;二是要党建与业务深度整合,律所党建融入律所文化,以党建促所建,以所建助党建,促进律师行业党建的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先进律所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律师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诚信执业。

     当天,调研组一行慰问了广西珠浦律师事务所蒲剑、广西嘉友律师事务所李建国两位律师,陆蓉处长代表广西律师行业党委送上行业的关怀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