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研究 > 经验交流
正文
打印
(北海法学会供稿)喜报!我市多篇法学研究成果荣获区域法治论坛广西奖项
来源:北海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14349   发表时间:2021-04-20 09:35

近年来,为拓展法学交流渠道,提高北海市法学研究水平,市法学会积极发动广大会员参加区域法治论坛征文活动,推动法学交流和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

据统计,我市2019-2020年度应征参加西部法治论坛、泛珠三角合作与发展法治论坛、民族区域法治论坛的论文共有55篇。经自治区法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其中,北海海事法院梁炳扬、傅晓明、赵波、梁韵捷撰写的《海事司法服务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路径研究——以服务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为视角》、合浦县人民法院梁龙全的《警惕司法改革的潘多拉——论法院党组领导力的风险管控》获一等奖,北海海事法院傅晓明、温和贵撰写的《北部湾城市群涉东盟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构建路径探究》、银海区人民法院彭美英撰写的《如何做好“减法”计算题:“无心”员额法官退出机制研究》获二等奖,合浦县人民检察院张方祥撰写的《党委政法委在我国政法关系中的功能审视》获三等奖。

今后市法学会将继续为广大法学会会员、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多样化法学交流渠道及展示法学研究成果的平台,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创新,为建设平安北海、法治北海,促进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