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政府法治
正文
打印
北海市政府聘请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赵鹏为政府顾问
来源:北海日报社   浏览次数:42035   发表时间:2021-05-31 17:25


    5月28日上午,市政府聘请政府顾问颁发聘书仪式在市党政机关综合楼举行。市长廖立勇为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赵鹏颁发聘书,勉励他多为北海法治政府建设献言献策,助力加快推进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



廖立勇为赵鹏颁发聘书。李君光 摄
    廖立勇指出,2018年以来,北海市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整治,锲而不舍优化营商环境,在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实现“三连冠”,尤其是在今年江苏省苏州市召开的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上,北海市作了先进工作经验介绍。今年,北海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营商环境“全国一流,广西前列”的水平。法治政府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赵鹏院长对北海“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规划等进行全方位系统的研究,统筹指导北海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政府建设相得益彰、共同促进,争取明年北海市入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名单,为北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赵鹏表示,他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加快推进法治北海、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赵鹏系行政法学博士、公共管理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是行政法、法治政府理论与实践、政府监管中的法治问题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