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北海法治网! 主办单位:北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北海市司法局
今天是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北海法治 > 行业法治
正文
打印
旅游文体广电行业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北海市旅游文体局   浏览次数:42002   发表时间:2021-07-30 11:07


为切实维护庆祝建党100周年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文化安全工作,营造建党百年大庆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北海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和广播电视行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一、助力“护苗攻坚行动”,严查有害出版物。近日,支队深入贯彻落实“扫黄打非”等工作要求,部署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以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实体书店、小卖部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对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图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传播色情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出版物、是否存在政治性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等进行检查。此次“扫黄打非”专项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 87人次,检查场所29家次,处罚3家。

二、突出重点,强化广播电视传播秩序管理。支队持续对非法安装及使用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支队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市区各主要小区和主要路段沿线进行了整治,并对南洋大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等涉外酒店和宾馆客房的广播电视信号接入方式和接入内容进行了全面的执法检查,确保广播电视播出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行动期间共拆除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113面,检查涉外酒店各大宾馆及民宿19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

三、查堵清缴,确保网络文化安全。支队采取日常巡查+双随机抽查+部门联合检查的工作形式,对我市各大门户网站和网络文化经营企业进行重点监管,严厉清查利用互联网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切实提高对网络涉黄涉非问题的发现、处置、查处的效能。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33人次,检查网络文化经营企业19家,互联网文化网站11家次。(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稿)